快新聞/二階罷韓連署大年初五啟動  30天衝30萬份!四君子祈求關老爺庇佑

「罷韓四君子」尹立(「WeCare高雄」發起人)、李醫師Leo(「公民割草行動」代表)、張博洋(台灣基進黨新聞輿情部副主任)、陳冠榮(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)今(19)早來到高雄意誠堂參拜關聖帝君,除了感謝關老爺對去年12月21日罷韓大遊行的庇佑外,也祈求未來罷韓連署能夠順利。尹立表示,大年初五二階罷韓連署正式啟動,預計要在30天內衝30萬份連署。李醫師Leo則呼籲,罷免若成功,編列選務經費本來就是市府責任,勿在市民面前推託。

接受採訪時尹立表示,第二階段罷韓連署將在大年初五(29)正式啟動,並且雖法定連署時間是60天,但預計要在30天內就衝到30萬份連署書,其餘時間則用來整理連署書,將造冊資料送到中選會。李醫師Leo則針對罷免成功後所需補選花費做回應,他指出依據地方制度法,直轄市所涉選務問題市政府當應編列經費,而選務包含了選舉與罷免,市府人員不該在民意高張、罷韓行動方興未艾的今日逃避責任,應尊重民意、勿在市民面前推託。

陳冠榮直指,韓國瑜在握有權力的時候就化身為鬥雞,大選後發現無法因此取得選票,就乖乖當回實習生市長假裝乖巧,但卻又在另一方面藉由隊友繼續攻擊分化,整個市府團隊所做與韓國瑜所講完全是兩回事,而這也就是為何堅持要罷韓的原因。

(民視新聞網/鄭皓中 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