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傳國民黨擬拱郭台銘選黨魁 劉宥彤:藍營鬥爭結果,想刺探可能競爭者動向

國民黨基層傳出連署拱已退黨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競選黨主席,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(19)日重申是空穴來風,「就先不要牽扯到郭台銘先生」,她推測有這個傳聞,可能是國民黨內部權力鬥爭下結果,不同陣營想刺探可能競爭者的動向,而不是實際情況。其他郭台銘幕僚受訪則透露,郭台銘已規劃訪美,擬拜會美國總統川普。

國民黨2020大選慘敗,前黨主席吳敦義引咎下台,3月7日黨主席改選在即,國民黨內近日有人士提議,應仿效民進黨2008年敗選模式,請不在核心的人擔任黨主席,因此推薦外部的郭台銘,用企業經營方式重振國民黨。但郭台銘辦公室昨天回應,從未聽說此事,不回應任何空穴來風之事,以免給國民黨的選後重整添亂。

郭台銘幕僚、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郭台銘在選前就曾提出「雞蛋說」,一個雞蛋若從內部突破就是新生,國民黨的改造要依靠國民黨內部的力量,國民黨現在最重要是整合黨內意見,但郭台銘不算是黨內部的人,擔任黨主席是空穴來風的消息,跟郭台銘沒有太大關係。

劉宥彤也說,雖然郭台銘跟國民黨的感情不是說斷就斷,但選黨主席一事完全沒有考慮。她認為會有這樣的傳聞,應比較屬於國民黨內部權力鬥爭下的空穴來風,刺探一下可能競爭者的動向,應該不會是實際上的狀況。

至於未來是否仍願意幫忙國民黨?劉宥彤說,郭台銘基於中華民國派的立場、顧慮中華民國的發展,將來不管黨派,只要是基於為中華民國好的立場上,郭台銘都樂意提供協助。

劉宥彤表示,郭台銘也即將在年節時出國一趟,他目前也在忙著規劃出國事宜,沒有時間顧慮其他事情。郭台銘的其他幕僚也透露,郭台銘過往都會陪母親一同過年,其目前也正規劃在年節期間赴美訪問,時間與國民黨主席補選時程相衝突;郭台銘赴美期間有可能會再度拜會川普,但目前相關行程都在安排中,還不確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