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 強烈要求台電舊燃煤機組除役

環保署今天(20日)下午將舉行「台中火力發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」環評會議,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,強烈要求台電新增兩組燃氣機組,一定要讓4組舊的燃煤機組除役,同時也呼籲環評人員一定要為中部的健康嚴格把關。

更多新聞: 台電工安意外 流籠鋼索斷裂 3工人10樓墜地身亡

擔心「中火新建燃氣機組計畫」環評會議闖關成功,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提出強烈訴求,「堅決反對只增不減」。

黨團成員表示,中火要新增兩組燃氣機組的發電量260萬千瓦,已經超過4部舊燃煤機組的發電量,但台電卻堅持不讓舊的燃煤機組除役,造成空氣嚴重污染,枉顧中部民眾的健康。

也有議員表示,之前「以核養綠」公投都已經通過,民進黨政府就應該順應民意;對抗空污不分藍綠,同時也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要再反對重啟核電。

針對國民黨團的訴求,台電表示,未來中火新增2部燃氣機組,會有4部燃煤機組轉為備用。台電副總徐造華指出,「備用機組需要有三個條件才會啟用,第一不能在空污季期間,第二空品指數AQI需要小於100,第三備轉容量率需要低於8%以下,其實就是扮演救火隊角色,有需要才會啟用。」

台電如何保有電力調度彈性,又能降低空氣污染,是環評會能不能闖關成功的關鍵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市府廢止中火2機組許可證 台電將提行政救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