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山火災毀3公頃林地 幸未波及復育地

台中梨山森林大火延燒24小時,台中市消防局人員跟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,陸空聯合滅火,20日上午火勢獲得控制,東勢林管處初估,延燒面積至少3公頃,還好只燒毀林木,也不影響鄰近七家灣溪的櫻花鉤吻鮭。

更多新聞: 東勢玉清宮火警 民眾質疑廟公擅離職守

黑鷹直升機盤旋放水,從空中灑向火源,梨山森林大火從前一天燒過夜,空勤總隊飛官,20號一早天剛亮立刻飛上山。在德基水庫取水後以空投滅火,地面部隊也挺進火場,人力灌救。

這場森林火警19日一早8點發生,從梨山佳陽山區的大甲溪第五林班地,延燒到原住民保留地,為了滅火不但抽光鄰近果園的灌溉用水,黑鷹直昇機連續28趟空中接力,來回取水灌救,過程中為了閃避電線電塔,險象環生,直到20日一早才控制火勢。

東勢林管處林政課長吳貞純指出,「目前延燒的面積達到三公頃,這次(火警)位置是在德基水庫旁邊,離七家灣溪還有非常遠的距離。」

火場只集中在大甲溪上游集水區,初步不影響櫻花鉤吻鮭復育,起火原因後續等火場鑑識人員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中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透天厝遭疑人擲汽油彈縱火 釀1死1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