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名字成微博敏感詞? 波特王:是我誤會了
圖片擷取自「波特王」影片。

網紅「波特王」昨(19)在社群軟體貼出一張和中國網友的對話截圖,對方告知「你的名字被列為微博敏感詞了喔」,波特王則自嘲「成為讓中共過敏的男人」。不過今(20)早波特王又在臉書發文表示有網友幫他測試,還是能在微博上打「波特王」三個字,並說「這次是我誤會了」、「有錯要認錯」,讓網友大讚「真的很欣賞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波特王」點名中資買大同 蔡玉真嗆「置入太明顯」

波特王上月與總統蔡英文合拍影片,在片中稱「總統」,遭中國合作廠商要求下架解約,引發軒然大波,後續也引來中國網友「翻牆」罵他。

昨波特王在IG和臉書上貼出與中國網友的對話,對方告知「波特王」被列為微博敏感詞,該網友還透露自己在公開貼文中提及「波特王」被微博設為「限制轉發」。波特王在貼文中回酸「小粉紅再來跟我談民主試試」。

波特王昨在IG限時動態貼出與中國網友的對話。

但波特王今早在臉書發文說明,有其他微博網友和記者幫他測試,發現在微博還是可以打波特王三個字,除非是被微博「言論重點管理的對象」提到的話,才會被限制轉發貼文。

波特王表示這應該「算是沒那麼重的小文字獄?」,並說這次是他誤會,還向翻牆過來罵他的中國網友道歉,「有錯就要認」。

波特王最後還謝謝中國網友「這麼關心我,就算口中罵我,還是願意翻牆看我」,並說「繼續看我的頻道,相信你們過陣子就會口是心非的愛上我了」。他的道歉行為讓網友大讚「謝謝你的態度,真的很欣賞」、「傲嬌粉也愛你」、「真男人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劉芳妤 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