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60歲以上退出中常會?賴士葆:年齡不是問題

國民黨大選失利,黨內改革聲浪起,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昨(19)表示,將要求年齡超過60歲的中常委退出中常會。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今(20)回應,非常贊同這樣的作法,並說希望吸納有民意基礎的縣市首長、民意代表等人進入改革委員會,擬定策略讓國民黨能永續經營。不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和賴士葆則認為年齡不是最重要的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拋國民黨世代交替!林榮德喊60歲以上退出中常會

林榮德昨表示將在周三(22)中常會要求超過60歲的中常委全面退出中常會,包括他自己。曾銘宗今受訪時說明,周三中常會將提出成立改革委員會,預計將有民意基礎的縣市長、立委、民代、青年代表、專家等人才吸納進去,集思廣益找出改革國民黨的方法。

曾銘宗表示,非常贊成60歲以上退出中常會的方向,希望年紀相對資深、且較無民意基礎的人不要再參與中常委選舉 ,但實際方法還要再加以討論訂定。

國民黨代理副秘書長曾銘宗。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認為,年齡並不是最重要的考量,重點是要把中常委的選舉辦法改到更貼近民意。立委賴士葆表示,對此沒有太大意見,不過他建議,中常會應打掉重練,這跟年齡關係並不大。他說,現在的中常會淪為「給黨主席建議」的地方,但中常會應該要是「最高決策機構」,中常委的產生方式應好好檢討。

(民視新聞網/劉芳妤 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