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拚改革 鄭運鵬:整個黨被「黃復興系統」綁架
民進黨立委鄭運鵬。(圖/翻攝自鄭運鵬臉書)

2020年總統立委選舉國民黨慘敗,黨主席吳敦義15日率一級主管總辭,預計3月7日將辦理黨主席補選。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日前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,並表示自己若當選的話,將提出國民黨的《創造兩岸和平備忘録》版本,以此一版本與中國共產黨進行對話協商。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表示,如果國民黨沒有擺脫「黃復興系統」的話,永遠沒有辦法改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轟國民黨打人喊救人! 鄭運鵬喊話立法院、保警:該提起公訴的一件都不能少

國民黨在本次選舉中大敗,改革聲浪四起,面對黨內當前困境,據悉張亞中21日上午將召開記者會,闡述自己的主張。

民進黨桃園區立委鄭運鵬今日接受《POP大國民》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,國民黨主席選舉中張亞中還沒有資格,因為既有規定要現任中央委員等,不過民進黨沒這規定,「民進黨很彈性,願意入黨就可以」。

主持人蔡詩萍認為,國民黨這次是「非常時期」,若是把條件放寬不是更好嗎。對此,鄭運鵬表示,「改規定我覺得都可以接受,之後再開放登記就好了;創黨時大家都20幾歲而已,這些繁文縟節累積下來是把規格綁住自己,要透過每次經驗變得更彈性。」


張亞中宣布參選國民黨黨主席。(圖/資料照)

鄭運鵬強調,自己常常跟一些藍委說幹嘛都罵民進黨呢,「我們也會參考各國例子,是在批判中學進步,也不要怕學別人。每個事情都有根據,國民黨也不要因噎廢食,在改選黨主席之前把內規改一改,百年老店千萬不要自己綁自己,有些設定如世代、背景門檻等,這些都沒有必要。」

論及國民黨現況,鄭運鵬分享自身經驗說道,他大約20年前步入政壇,從不會把年齡掛在嘴巴上,好像年紀大就要讓給年輕人似的。他強調,年輕人也不投給韓國瑜,國民黨現在抗議的青壯派選前最極端,他們也把對立升溫了;這些大老們都有一定資歷及年紀,要靜下心想想有哪些形象要調整。

鄭運鵬強調,「黃復興系統」綁架了國民黨,國民黨要轉型成「全選舉的民主政黨」才符合體系,如果沒有擺脫這種公職、軍職來的,國民黨永遠沒有辦法改革且會動彈不得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差萌!開箱當選禮物竟是鋼彈 鄭運鵬網路謝票影片爆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