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轟國民黨打人喊救人! 鄭運鵬喊話立法院、保警:該提起公訴的一件都不能少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(18)日發文痛批,「國民黨團也差不多一點,暴力烙人拿凶器,還想打人喊救人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為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,過去一週朝野立委於立法院中爆發連串激烈肢體衝突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(18)日發文痛批,「國民黨團也差不多一點,暴力烙人拿凶器,還想打人喊救人」,並列舉6大項國民黨犯行,正式要求立法院和保警,「該提起公訴的,一件都不能少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拚改革 鄭運鵬:整個黨被「黃復興系統」綁架

過去一週立法院臨時會進行監院人事同意權案審查,朝野立委爆發一波波肢體衝突,導致許多立委紛紛掛彩。雖然遭遇藍營強力阻擋,昨日下午1時55分,投票結果順利出爐,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及監委被提名人共27人,經全體立委過半數同意,獲超過57張同意票過關。

鄭運鵬今日在臉書發文痛斥「國民黨團也差不多一點,暴力烙人拿凶器,還想打人喊救人」。鄭運鵬指出,從國民黨團刻意在臨時會製造暴力衝突以來,不但烙助理到前線壯膽、讓助理脫序參與立院衝突、衝撞綠營立委,現在則連國民黨立委都闖入民進黨團辦公室搞破壞,並且攻擊民進黨團助理。

鄭運鵬說,民進黨已窮盡一切可能呼籲國民黨適可而止,但是國民黨團變本加厲,因此他要列舉六大有憑有據的的犯罪行為:

  1. 破壞議場釘鋼釘意圖傷人,傷害行為。
  2. 國民黨團攜帶鐵鎚及大支鋼釘腳架進議場,意圖不明。
  3. 國民黨助理衝撞立法委員,傷害行為。
  4. 國民黨助理推擠保警,妨礙公務。
  5. 國民黨立委手伸入林昶佐委員口袋搶選票,強盜行為。
  6. 國民黨三位新科立委闖進民進黨團辦公室,攻擊民進黨團助理、破壞民進黨團財物。

提及國民黨昨天違反過去不攜帶擴音器進議場的慣例,並企圖進場破壞院長議事宣告,鄭運鵬說,民進黨立委趁機移開並將擴音器放到議場外,不料國民黨卻帶著記者藉故闖入民進黨團恐嚇破壞,不但造成綠營助理恐懼,也有駐點記者受到驚嚇。鄭運鵬痛批,國民黨在做出種種離譜行徑後,居然還敢「報案討拍」,不但讓人瞠目結舌,也超越民進黨團能夠忍受的底線。

文末鄭運鵬表示,面對打人喊救人的國民黨團,他要正式要求立法院和保警,「該提起公訴的,一件都不能少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洪慈庸與民進黨立委背景不同 鄭運鵬:我認為就是她協助立法院長的強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