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鄭運鵬力挺「振興三倍券」 批國民黨質疑說不通
鄭運鵬相信民眾只要親手拿到三倍券就會感受到好用之處,畢竟「打三則」的消費沒有人會覺得不好。(圖/民視新聞)

藍營質疑「振興三倍券」效益何在,甚至批評為何不直接發放現金?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回應,國民黨實際上相當清楚發放現金並無法刺激消費,因而提出這般質疑根本說不通。鄭運鵬也說,相信民眾只要親手拿到三倍券就會感受到好用之處,「打三折」的消費沒有人會覺得不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轟國民黨打人喊救人! 鄭運鵬喊話立法院、保警:該提起公訴的一件都不能少

「振興三倍券」正式推出,7月1日起將開放預購,然而該政策效益卻遭國民黨質疑,藍營立委洪孟楷便在臉書表示,民進黨不願直接發現金,究竟是一意孤行還是洞燭先機?他希望蘇貞昌要考慮清楚,不然只是徒增困擾。

針對來自國民黨的質疑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回應,他本人相當支持行政院所推出的三倍券,認為民眾以一千換三千的策略才能有效滾動消費,理由是當中混有民眾自己所繳出的現金。

鄭運鵬提及,國民黨表示要揪出民眾以三倍券換取現金的漏洞,這就表示國民黨相當清楚無法透過發放現金的方式刺激消費,但卻依舊呼籲要發現金,根本說不通。

鄭運鵬進一步說,三倍券在使用上雖有所限制,但只要民眾領到就知道好用之處,「打三折」的消費沒有人會覺得不好。三倍券交易過程中雖然不鼓勵店家找零,但鄭運鵬說也不會強硬規範不准找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三倍券有期限違法? 經濟部:與禮券法源不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