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振興三倍券上路就不必防疫? 陳時中說話了

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-19疫情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(3)日召開最新記者會,問及是否隨著7月15日「振興三倍券」推出來全面解禁、店家可取消梅花座與隔板?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所謂的「全面解禁」是在疫苗與藥物充足的情況下來做,在那之前就是要落實防疫新生活,換言之,就算進入振興階段,該有的防疫措施還是要做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三倍券有期限違法? 經濟部:與禮券法源不同

有鑑於台灣疫情趨緩,指揮中心日前宣布6月7日進行初步大規模鬆綁,行政院則在昨日公布大眾期盼已久的振興方案,推出三倍券,民眾支付1000元換3000元。有媒體今日問及,店家防疫措施是否隨著三倍券上路而全面解禁。陳時中先是說,「6月7日後就沒有所謂的…我不知道你們說的全面解禁是指什麼意思」,對他而言,要全面解封就是要在有疫苗、藥物充分的情況下才來做。

陳時中強調,現在就是要落實防疫新生活,他並不厭其煩地再度提醒大眾,「戴口罩、勤習手、量體溫、維持社交距離,有必要就實聯制,這都要維持著」。

媒體再追問那7月15日後是否店家就不用在推行隔板與梅花座,陳時中說,政府都是在用鼓勵方式來做,會有像安心販賣處所等標誌,用推動的方式來配合防疫新生活。
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上午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,也被問及指揮中心宣布6月7日初步大規模解封,行政院也在昨日公布三倍券拍板方案,為何遲至7月15日才能來使用,是否代表屆時可以不用再防疫了。丁怡銘澄清,防疫是防疫、振興是振興,並不代表進入振興階段就不必繼續防疫。

丁怡銘指出,之所以選在那時候上路,是希望大家出來花錢,但不是只買洗髮精、洗碗精等日用品,而是可以全家一起出來玩消費,這樣加成效果才會大,所以選在7月15日大家都放暑假的時候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三倍券禁電商政策轉彎? 經濟部:非常嚴重的誤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