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紙本三倍券怎麼領? 經濟部4張圖一次看懂:就跟領口罩一樣容易

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正式宣布振興券為「三倍券」,每人支付1000元可換3000元,預計7月15日使用至12月底。「三倍券」有紙本、電子支付、電子票證及信用卡4種方式,讓不少民眾霧煞煞。經濟部今天在臉書張貼4張圖說明紙本三倍券領取方法,文中也詳述領取方式,「就跟領口罩一樣容易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三倍券有期限違法? 經濟部:與禮券法源不同

經濟部今天下午在臉書官方粉絲專頁貼出4張圖,「紙本三倍券」領取方分為3種,分別是「超商預購超商領取」、「網站預購超商領取」及「全國郵局現買現領」。

經濟部一張圖解析紙本三倍券如何領。(圖/擷取自經濟部臉書)

民眾若是用超商預購的話,到四大超商服務機台後插入健保卡,接著輸入手機號碼,確認明細後列印繳費小白單,再到超商櫃台付費1000元即可完成預購。

超商預購超商領取。(圖/擷取自經濟部臉書)

若用網站預購的話,連接到預購網站後進行身分驗證(讀卡機插入健保卡/登入健保快易通App取得檢核碼),之後確認明細、取貨通路點,接著選擇繳費方式(信用卡線上繳費/超商服務機台列印小白單至櫃台繳費)即可完成預購。

網站預購超商領取。(圖/擷取自經濟部臉書)


民眾要在超商領取時憑著簡訊通知或到網站查詢,接著到超商服務機台輸入取貨序號再列印小白單,之後攜證件至櫃台簽收取券。

若是選擇到郵局現買現領的話,購買期限為7月15日至12月31日,民眾須攜帶健保卡及現金1000元,前往郵局至儲匯櫃台領取號碼牌後,櫃員確認身分完即可用1000元領三倍券。

全國郵局現買現領。(圖/擷取自經濟部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質疑三倍券買賣個資外洩 台權會槓上唐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