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疑三倍券可變現套利 唐鳳:退貨以退券、點數為主
(圖/翻攝自Hitfm頻道)

行政院昨天推出「振興三倍券」刺激消費,每人支付1000元換3000元的三倍券,2300萬名國民加上15萬名有居留權的配偶都能領,從7月15日起至12月31日。對於外界提出退貨變現套利的疑慮。政務委員唐鳳今天接受「周玉蔻嗆新聞」訪問時表示,消保會2009年已有決定,退貨以退券為原則,或是只退原店可以用的點數,這些都是合法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唐鳳接受法新社專訪 從跨性別政治人物角度看待民主治理
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,三倍券是比照現金,沒有套利的問題,民眾若要拿三倍券去換現金,還會耗費往返退貨的時間成本。他表示,有些國民黨朋友認為三倍券不好使用,要用1500元賣出,他打趣說,只要這個月找到100位國民黨朋友願意出售,就能就賺到15萬元,可以3個月不用工作。

對於有統編的公司可能會低價收購三倍券,再直接向政府換3000元套利,實際上並沒有消費交易的情形,唐鳳則回應,這樣財政部就會知道業者多了一筆營業額,財政部系統會知道並做確認。

另外,三倍券也可以捐贈給公益團體,紙本券可以直接捐贈,這是合法範圍;但數位券因為擋住線上消費,要去捐贈單位櫃檯刷信用卡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三倍券禁電商政策轉彎? 經濟部:非常嚴重的誤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