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唐鳳接受法新社專訪 從跨性別政治人物角度看待民主治理
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接受法新社則以「讓性別認同成為資產的跨性別部長」為題進行專訪。(圖/翻攝自 PDIS: Public Digital Innovation Space)

6月是國際同志驕傲月,全球各地皆以不同方式慶祝,法新社則以「讓性別認同成為資產的跨性別部長」為題,對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進行專訪,唐鳳除了在專訪中為同志發聲,也從跨性別政治人物角度看待民主治理。

更多新聞: 羅琳歧視爭議爆不完 推特分享線上商店驚見「恐跨」產品

根據中央社報導,法新社指出唐鳳是現今全球最受關注的跨性別政治人物之一,也是世界首位公開承認跨性別的政府官員,「在她眼中,性別認同是項資產」。

在唐鳳20歲出頭,就改掉了自己的中文和英文名字,並使用「她」作為代名詞,在行政文件上,則都選擇寫上無性別。對唐鳳來說,經歷兩種身分讓她得以擁有兩種不同觀點。

唐鳳說她身為一名「持守的無政府主義者」,認為自己並非在為政府或人民工作,而是作為兩者之間的一種渠道,同時,她也認為政府治理方式也該有所改變。

唐鳳表示,台灣雖是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法的國家,卻仍有許多社會變革待推動,例如她就希望「跨性別」能出現在台灣的身分證性別欄上。不過,唐鳳態度樂觀,相信「台灣正堅決地走在融合的道路上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眾黨質疑健保卡購三倍券洩個資 唐鳳:像報稅只讀取不存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