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騙完神明騙人民!」 國民黨酸蘇貞昌「三倍券」根本是「排窮券」
國民黨團召開「三倍券漏洞百出,鼓勵民眾變相換現金?」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蔣萬安臉書)

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拍板「三倍券」,民眾只要花費1000元就能換3000元,7月15日起上路。國民黨團今天召開「三倍券漏洞百出,鼓勵民眾變相換現金?」記者會,痛批蘇貞昌「騙完神明騙人民,騙完人民又騙自己」,「三倍券」簡直是「排窮券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六四31週年 蘇貞昌:自由是一種生活、是上網不被鎖關鍵字

蘇貞昌昨天親上火線,以「好領、好用及好刺激」口號揭曉「三倍券」,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、總召林為洲、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及立委曾銘今天舉著出席「兌換超複雜、累死基層」、「蘇內閣吃飽太閒」及「端午不上線商家倒光光」牌子,痛批三倍券根本是「排窮券」。

蔣萬安指出,行政院昨天公布「三倍券」方案使用,細節根本沒有說清楚,民眾聽得「霧煞煞」,特別是「使用時間」,為何一定要等到7月15日才上路,讓苦撐的小商家必須再等上一個半月,根本是「坐在冷氣房的官員憑空所想的」。

「不是三倍券而是排窮券!」蔣萬安說,三倍券面額分別為2百及5百、不能找零,讓不少地方商家直言根本是「讓百貨、大賣場受惠」。他表示,只要在夜市商圈走一下就知道,銅板美食是30、50,三倍券不找零,根本就是排除受疫情影響慘重的小商家。

林為洲不滿地說,今天氣溫直逼36度,7月15日可能比今天還熱,卻逼鄉下弱勢、數位落差的老人必須頂著大熱天排隊領三倍券,這樣的政策是好政策嗎?

林為洲指出,行政院口口聲聲說創造1千億產值消費,但台灣一年觀光收入高達八千億,理應好好思考邊境管制來超前部屬,如何開放邊境管制才是正途。

林奕華高舉「難忘馬英九心魔?」牌子,反酸蘇貞昌「三倍券」政策,她說,蘇貞昌騙完神明又騙人民,騙完人民後又騙自己,蘇貞昌選輸前總統馬英九後,經濟金額也遠輸馬英九消費券3600元。她痛批,蘇貞昌罵馬英九消費券成效不佳,但看到的是三倍券不是代表經濟刺激三倍效果,而是出現振興之亂,馬、蘇振興經濟效果高下立判。

為何7月15日才發放,蘇貞昌昨天在記者會中表示,「7月15日好日子」。他解釋,暑假開始前,先讓大家先跑跑、加碼,7月15日正式推出後,各種加碼、競爭會越來越多,所以才會選擇配合暑假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鄭運鵬力挺「振興三倍券」 批國民黨質疑說不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