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備戰武漢肺炎 疾管署:有相關旅遊史一定要通報

疾管署為因應武漢肺炎,今(20)日成立指揮中心和專家諮詢會議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親臨聽取簡報,指示各部會進行防疫,面對武漢肺炎疫情,疾管署將實施中港澳航班發放衛教單張、武漢航班做登機檢疫,也將會加強檢疫重新調整,有信心會即時掌握疫情。


更多新聞: 新竹馬偕1武漢肺炎疑似案例!武漢待4天返台發燒

李秉穎醫師說,目前病例暴增,分析結果不是病毒急速擴散,是有些病例先前沒被診斷出來。還有所有病例與武漢有關,最危險的地方還是武漢。對病例的定義重新討論也放寬,表示有肺炎不一定來自武漢,目前會加強檢疫重新調整,有信心會即時掌握。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,來往武漢航班會維持登機檢疫,而中港澳入境班機全面發放中英對照的衛教單張。如果有疾病要主動說明,所有中國大陸都要通報;若是有相關旅遊史卻沒有通報的話,可以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9條規定,可以處新台幣一萬至十五萬。
有記者提問面對流感疫情以及武漢肺炎,春節人力該如何調度?莊人祥則說,有相關旅遊史先撥1922,會先跟醫院說好,再評估是否要送到醫院;李秉穎表示,春節期間急診室工作量會暴增,所以希望大家能積極通報案例,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WHO將召開緊急會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