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澳、韓、日等國防疫全面戒備

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。日本因應一起診病例,下令加強海關防疫檢查。遠在南半球的澳洲,今天出現首起疑似病例。由於患者曾到過武漢,澳洲當局宣佈將對武漢直飛梨的乘客進行篩檢。南韓昨天也傳出第一起確診病例。目前仁川國際機場將對由武漢直飛的乘客進行篩檢。菲律賓今天下午也傳出四起陸客疑似感染武漢肺炎。一起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封城防疫情擴大 市長:外人不要來 市民不要出去

日本當局21日召開內閣會議後,下令全面落實海關防疫施,這是由於日前一名曾在武漢居住過的中國籍男子,把傳染病帶進日本。東京成田機場的告示牌警告旅客,不明肺炎正在中國武漢大爆發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雖然目前並沒有確認發生人傳人案例,中國疫情持續擴大必須更加警戒,全面收集有關疫情的訊息。」

澳洲將自23日起針對每周從武漢飛往雪梨的三個航班乘客進行篩檢,也會印發資料給乘客。拉警報的還有南韓。

南韓20日通報第一起確診案例,患者是一名35歲、住在武漢的中國女性。19日搭機抵達仁川國際機場後,向南韓衛生當局表示有發冷發熱、肌肉痛等症狀,目前已隔離治療。仁川國際機場將加強機場防疫。

南韓疾病管制署也已將消毒戒備等級提高至「小心」,南韓地方政府也將全天候開啟緊急隔離制度。目前美國國家級研究機已著手研發武漢肺炎疫苗,但最快可能要一年多後才能取得疫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竹馬偕1武漢肺炎疑似案例!武漢待4天返台發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