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武漢肺炎確診首例!女性台商主動通報隔離

針對台灣陸續出現武漢肺炎疑似個案,疾管署臨時通知,今(21)日晚間六點召開記者會,對外說明2個疑似病例最新檢驗結果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高雄防疫一級開設 韓國瑜:假期提早結束,不會離開高雄

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,台灣今日下午出現2019新型冠狀病毒首確診個案。一位女性台商自中國武漢返台後於飛機上主動通報,送到醫院隔離檢疫後,確認是台灣武漢肺炎首位病例。

據了解,該個案為居住南部的50歲女性,去年12月就待在武漢,11日起開始出現發燒、咳嗽、呼吸急促等症狀,但沒有在中國就醫。

而該女性20日晚間搭乘中華航空CI-542班機,從武漢飛抵桃園機場,飛機上全程配戴口罩,吃飯時間有拿下來,飛機於21點28分降落後,機場防疫人員隨即通報疾管署,並立即將女患者送往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的負壓隔離病房,進行觀察。

陳時中指出,由於該位女性返台時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,直接進到醫院隔離,並沒有進到我國社區,因此應變中心仍然是三級開設。而同班飛機近距離接觸46名人員,會持續做追蹤和自主追蹤管理,目前對社區造成的危害極低,請國人不必擔心。

而目前武漢肺炎在中國各地區爆發,衛福部認為武漢是高度危險區域,已經對該地區提升到第三級警示,呼籲國人非必要不要前往,至於已經安排前往的國人,交通部後續會做相關配合措施。

陳時中也呼籲國人,不論是流感或武漢肺炎,防疫措施都相同:勤洗手、戴口罩、不要出入人口密集地方、維持咳嗽禮節,維持最高警戒。

醫師黃婉婷則表示,目前看來2019新型病毒的傳染力、致命性比SARS弱,不過依然不可輕忽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確診男台商 回台逛舞廳沒戴口罩趴趴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