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全面戒備!花蓮、新竹皆出現疑似病例

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傳染,中國感染人數倍增,就連廣東、北京、上海也傳確診,共有219例,死亡新增累計4人。疾管署原本統計台灣8名疑似個案,已有6例排除、2例等待確認,但光今天上午在新竹馬偕和花蓮門諾再爆4名發燒個案,有3例需要檢驗。

但官方強調目前台灣都還沒有確診案例,有的話第一時間會對外公布,但提醒凡是到過中國旅遊,14天內出現肺炎,都得主動通報,否則可開罰15萬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武漢肺炎確診首例!女性台商主動通報隔離

地方衛生局官員在急診室進進出出,不時交頭接耳,這裡是花蓮門諾醫院,就在周二上午,一名中國女性因發燒就診,就怕是武漢肺炎。

年約40歲,來自武漢的中國籍旅客,16日跟團來台遊玩,20日發燒,直到上午才來檢查,目前人已經在隔離病房並採樣送檢,這也是首位來自中國的疑似個案,各單位不敢大意。

而新竹馬偕上午更貼出公告,大大字體寫下「院內有疑似武漢返國的病例,請大家入院必須戴口罩」,引發網路震驚,原來院內共有3例疑似個案,其中28歲男子已排除,另外有名曾出差到武漢的47歲女性,以及44歲有中國旅遊史的男性,都還有待確認。

疑似個案接二連三,擔心外界恐慌,疾管署下午立刻開記者會報告最新進度,副署長莊人祥表示「驗一支大概4小時,但是採檢檢體還要送到疾管署,所以還要花一些時間,其中一個是40幾歲女性,她有武漢旅遊史,另外一位是50幾歲女性,也是有武漢旅遊史,不過是在機場登機檢疫的時候,發現有發燒跟呼吸道症狀」。

截自20日為止,台灣有8例疑似個案通報,其中6例已經排除,2例等報告出爐;加上新竹、花蓮最新3名疑似個案,共5例還要確認。

根據中國最新通報資料,武漢確診病例達198人,且已經跨省傳染,廣東14例、北京5例、上海2例,總累積達219人,死亡4例;泰國、南韓、日本也都出現確診病例。

世界衛生組織也將在22日召開病情緊急會議,討論是否列為「緊急公衛事件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雄獅旅遊緊急宣布!考量武漢肺炎疫情 即日起至2月底湖北團全停退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