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怕屋頂掉下來」 一家5口住老房恐坍塌

家是遮風擋雨的地方,不過對屏東縣林邊鄉的張家姊弟們來說,他們卻感受不到被家保護的感覺,因為他們與爸媽住的老房子,天花板龜裂的相當嚴重,甚至鋼筋外露,不但常會有小石塊掉下來,下雨的時候就算在家,還是會被林濕,一家5口的生活非常克難。

更多新聞: 露營雨棚木屋突坍塌!2旅客受困

進到簡陋的房子裡,抬頭一看,鋼筋水泥全都外漏,尤其張家三姊弟睡的房間,龜裂的天花板,似乎隨時都會掉下來,這怵目驚心的場景,就是他們的惡夢。

稚嫩的聲音道盡了心中的害怕,因為殘破的天花板,真的常會有小石塊掉落。

原本是要遮風擋雨的家,卻因為天花板破損嚴重,遇到下雨他們還得在家閃避雨水。

張家三姐弟,大姐5歲二姐4歲弟弟3歲,他們跟爸爸媽媽住在林邊鄉這間將近50年的老房子裡,爸爸因為擔任臨時工,家中經濟根本無法出錢修繕,有善心團體得知後,伸出援手替他們蓋一間新家。

雖然新房子無法在過年前完成,但至少在興建好後,小姊弟們終於不用再提心吊膽的過日子了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天下瓦片雨!內湖康樂街老公寓深夜巨響 住戶嚇傻:以為戰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