弱勢兒少逾20萬人 藝人號召捐零錢做愛心

全台中低收入戶未滿18歲的弱勢兒少超過20萬人,因家境清苦、隔代教養等問題常導致三餐不繼及無人照顧等問題。量販業者攜手慈善團體,舉辦愛心零錢捐。藝人Lulu.黃路梓茵受邀出任公益大使,號召民眾用小銅板做大愛心,幫助偏鄉城鎮的學童健康成長。

更多新聞: 春節送暖做愛心 外籍生助腦麻成員叫賣

嘹亮歌聲,三位原住民青年帶來古調歌謠,現場也分享接受兒少課補班的改變,呼籲民眾發揮愛心,用小額捐款幫助更多小朋友學習。

北市原住民關懷協會青年佳琪表示:「過去都不會音樂,然後我就跟社工講說,我們沒有錢可以學音樂,然後結果社工說是完全免費的,你們只要就加入我們就好了,很感恩也謝謝你對我們的幫助。」

藝人Lulu.黃路梓茵擔任公益大使,除了號召民眾一起用小銅板做大愛心,也鼓勵子們別放棄,更努力,總有一天會成功。

Lulu說:「覺得這個活動就非常重要,就是你的一塊錢,可以幫助他們撥給全台灣,所有的偏鄉,可能是不管是教會或是社區,讓他們有辦法有計畫,可能是做一些課後輔導,甚至會學到一個才藝,長大可能還會變成一個明星。」

伊甸基金會執行長林文賓表示:「服務計畫服務三萬多個小朋友,尤其是因為家庭功能,比較不齊全的,還有我們社區的資源的,這樣的一個落差,所以在學習的當中,他們的機會就比較難得。」

內政部統計,中低收入戶未滿18歲的弱勢兒少,超過20萬人,因家境清苦、隔代教養等問題,常導致三餐不繼及無人照顧等問題。超商業者特別聯手伊甸基金會,舉辦愛心零錢捐。

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說:「以11-12月整體來看,我們大概掉了兩成,我們呼籲就是說社會民眾們,多多支持。」

全聯佩樺圓夢社福基金會董事張宜君:「目標應該是希望,這一季能夠達到450萬元。」

加一元多一件好事,全台近1000家超商門市都可以捐出零錢,幫弱勢兒少發聲,讓他們快樂學習,健康成長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黃彥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怕屋頂掉下來」 一家5口住老房恐坍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