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假期「先暖後冷」 這天起全台天氣大轉彎

馬上要放假了,春節返鄉出遊天氣如何?氣象局預報,初一前各地都算好天氣,白天高溫普遍在26度以上,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,不過初二後開始變天,封面伴隨冷空氣南下,將由北往南降溫,而且全台有雨,提醒冬衣可別急著收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聚餐也不怕胖!營養師教你吃飯先做「這件事」

太陽露臉,有路人大外套上身,也有人熱到只穿短袖,形成強烈對比;馬上就要迎接春節連假,民眾想出遊,可得好好把握假期前半段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指出,「春節連假七天,整體來說天氣變動速度比較快,整體趨勢呈現先暖後冷,在初一之前大致上比較舒適到溫暖的程度,初二天氣逐漸轉涼,下雨的機率提高,初三到初五會有一波冷空氣下來影響我們,各地天氣明顯轉冷,也會有局部性降雨出現」。

從周四到除夕,全台都是晴時多雲的好天氣,白天氣溫落在16-26度,中南部更上看29度,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只持續到初一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初二開始變天,天氣將明顯轉涼,各地也會開始出現短暫陣雨。

氣象局表示,溫度從初三到初五一天比一天低,預估這波冷空氣,在北部、東北部、中部最低氣溫在12-13度,其他地方大概是14度到16度,如果以高山下雪的機率來說,初三到初四機率相對略高一點。

氣象局預估,初二以後合歡山甚至可能會降雪,春節期間天氣變動快,提醒民眾不妨先把握初二前的好天氣,走春前也得先看看預報,免得掃興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22日起春節返鄉人潮湧現!雙鐵、超商搶攻商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