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郭台銘:武漢肺炎傳播速度快 當地工廠返台員工眷屬自主隔離
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、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。

武漢肺炎在中國的確診病例已突破440例,台灣21日證實首例確診。面對當前疫情,科技大廠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(22)日表示,武漢肺炎的傳染速度及力道不會亞於SARS,這次有點失控,沒有必要的話過年盡量別到該地遊玩。至於從當地工廠回台的員工及眷屬,郭台銘表示,已跟內部溝通過要他們在家隔離。

更多新聞: 周刊爆郭台銘捐款台大癌醫跳票?郭辦駁斥:希望下架否則提告

鴻海科技集團今天舉辦「2020鴻海愛心嘉年華」,談到當前武漢肺炎疫情,郭台銘說該疫情傳染性高,目前正在處於爬坡期,會等比倍數增加。他也提到,台灣昨天已經有一例確診,武漢有工廠,昨天跟內部商量過,希望武漢回來的同仁包括眷屬,今天都不要來參加晚會在家隔離。

郭台銘也向在場同仁詢問近期是否有到過武漢,有不少同仁舉手,郭趕緊叫員工要盡快向公司登記並回家休息,也再次強調武漢肺炎的速度及力道不會亞於SARS。

憶起當年SARS疫情,郭台銘說「我記得SARS時黃河以北山東、河南、山西沒有,這次山東、河南鄭州有了,這次有點失控,要準備那麼多藥品、器材,過年不要到大陸去玩。」他也呼籲同仁,若到當地遊玩的話一定要戴口罩及注意自己的健康,並希望在座同仁及眷屬不要受到感染。

更多新聞: 10團武漢旅行團將來台 交通部協調取消行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