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刊爆郭台銘捐款台大癌醫跳票?郭辦駁斥:希望下架否則提告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捐贈成立台大癌醫,而且承諾加碼捐贈50億,但周刊報導,這筆錢遲遲未入帳。對此台大癌醫院長跟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召開記者會澄清,週刊報導子虛烏有,目前已經支付現金近30億,其餘款項也是受疫情影響進度,不實報導對郭台銘名譽造成損害,要求週刊下架、修正內容,否則不排除提告。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不領三倍券?網友神算:花12秒排隊領就虧了

台大癌醫院長鄭安理跟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、蔡沁瑜共同召開記者會,反駁周刊報導,郭台銘捐款跳票。台大癌醫院長鄭安理表示,「其實我已經跟郭台銘道歉,我說你一定感到很委屈,我鄭重向你道歉。」

台大癌醫院長 鄭安理

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說,「總共我們現金出帳差不多已經接近新台幣30億,完全是一個子虛烏有報導,而且內容是不實的。我們嚴正要求相關媒體不要引用,原來周刊報導也希望更正或下架,否則可能依循法律途徑對周刊提告。」

雙方嚴正駁斥周刊報導。去年,郭台銘聽到台大癌醫資金短缺,慷慨承諾再捐50億協助營運。但近期周刊卻報導,這筆錢遲遲未入帳,導致醫院營運陷入困境,砸大錢採購的核磁共振成像儀器,也無法驗收裝機,導致績效不彰;加上醫院一個月成本高達4500萬,台大校長管中閔只好對外募款自救,向寶佳集團創辦人林陳海求援,雙方簽訂10億元捐款合約。

管中閔、郭台銘

劉宥彤提到,「(郭台銘)心很累,希望台大癌醫成為亞洲第一,這是郭先生對於癌症治療投入,一直的一個心願,如果因為一些不實內容報導,影響台大癌醫,我覺得這是所有台灣人民的損失。」

面對跳票報導,劉宥彤轉述,郭台銘的心很累,台大也公開核磁共振成像儀,強調一切沒問題,台大癌醫從無到有,郭台銘捐款無數,也難怪看到周刊報導氣到跳腳。

(民視新聞/盧柏璁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大校園今解封!民眾可自由進出校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