彈劾川普開審!共和黨喊讓拜登兒子作證

美國參議院本周二(21日)開始審理總統川普彈劾案,共和黨、民主黨在審判第一天,就針對審理規則激烈交鋒,第二天民主黨陳述,兩黨又因為證人問題打起口水戰,共和黨拒絕民主黨傳喚川普政府官員擔任證人的要求,至於當事人川普,則是老神在在,還趁勢大酸彈劾案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川普的對手將誕生 拜登、桑德斯最終決戰

美國參院審理總統川普彈劾案,21日開跑,但第一天民主和共和兩黨,就因為審理規則激烈交鋒,到了第二天,兩黨還是互不相讓。

控辯雙方各有最長三天的陳述時間,首先由民主黨展開,其中光是在證人問題上,就爭論不休。

共和黨21日就強勢拒絕所有民主黨傳喚證人的要求,包括傳喚前國安顧問波頓等四名現任和前任的川普幕僚作證,而共和黨則喊出,要求傳喚川普對手拜登兒子作證。

讓拜登兒子當證人,民主黨喊門都沒有,不過雖然兩黨打得激烈,但開審過程還有議員被拍到打瞌睡,不過參院規定,場內只能喝水和牛奶,議員們想喝咖啡提神可辦不到。甚至開審到一半,還有支持川普的抗議者闖入參院,導致審理過程一度中斷。

人在瑞士達沃斯論壇的川普,則大肆嘲諷彈劾開審,表示「我還蠻想坐在參院前排,盯著他們的貪腐嘴臉,我很想看看。」

不過民主黨則警告,倘若川普不負起責任,將對未來的美國總統犯下前所未有的危險先例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同樣是總統任內遭彈劾無罪...柯林頓道歉、川普鏡頭前大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