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發表國情咨文如造勢 裴洛西怒撕爛講稿

台灣時間今天早上10點,身陷彈劾風波的美國總統川普,在國會發表年度國情咨文,這是他上任來的第三次國情咨文,但演說前,川普拒絕與眾院議長裴洛西握手;演說後裴洛西則直接撕了川普的講稿,讓兩人的緊張關係再度成為話題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川普彈劾案被參院否決!府會之爭難落幕

美東時間4日晚上,美國總統川普發表國情咨文,主題是「偉大的美國回歸」,川普避開彈劾問題,大談自己在經濟、外交、國土安全等方面的豐功偉業。

不過比起川普說了什麼,更受到熱議的是他和民主黨大佬,眾院議長裴洛西又槓上了,川普沿途握手進場後,把講稿遞給副總統彭斯和裴洛西,只見裴洛西手都伸出去了,川普卻直接轉身、拒絕跟她握手,讓裴洛西只能尷尬地笑,接著就沒了好臉色。

其實整場國情咨文,都可以明顯感受到黨派分歧,共和黨不時起立、熱烈地歡呼鼓掌,川普高談闊論自己的政績,現場宛如他的造勢大會;民主黨則神色凝重、非常不認同。

不過坐在正前方、川普後面的裴洛西,一舉一動自然是受到更多關注,除了多次拒絕起身拍手,最後川普激昂地結束演說時,這位政壇大姐大甚至直接撕了講稿。

眾目睽睽之下,裴洛西一臉淡定地撕裂一張又一張的講稿,就這樣美國政壇兩位最位高權重的政治人物,上演了一齣嘔氣戲碼,讓大家看傻了眼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1月大幅新增22.5萬就業人口 失業率略升至3.6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