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敲敲降血壓」在家就能做 美女醫師親自示範

過年吃太好、又晚睡,小心血壓飆高!常上電視的美女醫師李昀真,就分享在家能輕鬆做的「敲敲降血壓」;萬一過節拜訪親友,頻頻拜年,聊到喉嚨嘶啞嗎?她也有個人保養的中藥茶飲方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女醫師拍防疫宣導大紅 粉絲擠破門診求看病

張開雙手賣萌,她是有著一張開麥拉face的美女醫師李昀真。拿玩具槌可不是搞笑,而是再三叮嚀民眾,飲食觀念要正確。李昀真有中西醫資格,除了診所看診,下班也常在臉書分享健康觀念,吸引3千多位網友追蹤。

李昀真說:「那三陰交這個穴道,它是主肝脾腎的經絡都會通過,那它就可以調節你的血壓,那首先現在要找到你的三陰交穴,三陰交穴就是你先找你的內踝,然後在你的內腳踝,上面的四個指頭,就是你自己的3吋的地方,然後你抓著前面這大骨頭,從大骨頭的後面壓進去,這就是三陰交穴這個凹陷處,那我們在兩腳的三陰交穴這邊,用拳頭輕輕握拳,敲擊的方式然後敲100下,這一招就叫做敲通三陰。」

怕大家過年吃太好、睡太晚,血壓飆高,她特地鋪上瑜珈墊,親自坐地上分享敲通三陰的減壓小撇步,還整個人躺平示範通筋動作。

李昀真說:「接著第二個動作我們要做的是,左右通關讓你的血壓就是,不管高低血壓都可以調節,先往左側躺之後,右手微微往右邊打開,畫半圈到另外一邊,然後這樣深呼吸五次。」

配合深呼吸,輕鬆降壓不求人,但也整天不停講話,李昀真常用百合、款冬花和菊花,煮沸泡成一杯止咳妙方百花飲,潤喉潤肺又止乾咳,也分享給經常喉嚨乾癢的觀眾朋友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