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動工了!  武漢大動作蓋醫院 防堵武漢肺炎擴散
圖片擷取自微薄。

外傳武漢政府要求「中建三局」仿照北京17年前抗SARS的「小湯山模式」,六天內蓋好一棟備有1千床醫院,來因應武漢疫情擴大的問題,稍早微博也釋出一張照片,顯示當局已大興土木動工了。

更多新聞: 效仿抗SARS模式 武漢蓋「火神山醫院」拚2/3啟用

據悉,武漢政府有意仿照北京在抗SARS期間,為了解決收治病患的問題,在短短七天內建成了可容納1000張病床的「小湯山醫院」,並在兩個月內收治全國1/7的SARS病人。

最新曝光的照片也顯示,中建三局在知音湖武漢職工療養院旁建一棟新醫院,可見挖土機大興土木、工人趕工,似乎就是希望在六天內蓋好醫院,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的問題。

圖片擷取自微博。

截至目前為止,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達829例,重症177例,死亡25例。死亡病例中,湖北省24例、河北省1例。另外有34例已治癒出院。20個省(區、市)累計報告疑似病例1072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