疾管署證實!台灣新增武漢肺炎2確診 皆為境外移入

關於武漢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4)日晚間表示,台灣新增2例確診,皆為境外移入,分別都是在21日入境台灣的中國遊客跟台商,確診為武漢肺炎。現在台灣共有3名感染個案,疾管署鎖定跟他們密切接觸的30人,另外觀光局也在傍晚發出「中國旅遊禁止令」,從25日開始,旅行社都不能在帶團到中國,避免感染,嚴密監控,避免疫情擴散

更多新聞: 影/澎湖疑似爆發肺炎病例 疾管署記者會說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指出:「今天我們有2例確診的個案。」除夕晚間,疾管署臨時召開記者會,確認國內感染武漢肺炎案例,再新增2例。

陳時中表示:「一例是從1月21日從武漢返回台灣,1月23日到診所就診。那另外一例是一個中客,等於是一個中客的台灣旅遊團來到台灣,也是1月21日入境,23日發病。」

2個例個案,第一時間判斷為流感,重複篩檢,確認為「武漢肺炎」,2個人都在21日入境,統計所接觸的人,總共有30位,通通都列入疾管署監控名單。

陳時中說:「我們所有疫調人員就去訪視,對他所經過的點相關有密切接觸人員,我們都做健康監控,這些人員都在我們掌控裡面。」

隨著疫情持續擴大,中國發佈旅遊禁令,禁止旅行社經營相關活動,觀光局在傍晚也宣布,從25日凌晨開始,所有旅行社一直到月底為止,禁止「出團」到中國,但自由行不在規範之內,而目前湖北相關旅遊團,還有10團共158人在台灣。

陳時中說:「我們把整個警示升級,本來是在武漢地區,我們現在擴大為湖北,只要是在湖北的中籍人士一律拒絕登機、拒絕入境。」

不只旅遊警戒範圍擴大,疾管署開始擴大使用「抗病毒藥物」,都能使用抗病毒藥物做第一線的篩檢,另外擴大通報定義,有武漢旅遊史、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,就得通報嚴密控管,避免疫情再度擴大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劉毓琦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影/武漢肺炎延燒 疾管署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