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/戴資穎以賽代訓!農曆新年出賽印度超級聯賽

台灣一姊戴資穎農曆新年不休息,以賽代訓印度超級聯賽,代表暴龍隊出賽,最近戴資穎也接受世界羽聯專訪,目標盡力在奧運奪牌,但對於是東京奧運之後是否真要退休,戴資穎則表示還沒想那麼多,但希望有多一點時間,做打球以外的事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印度聯賽奪八連勝!戴資穎助暴龍隊連霸

戴資穎以賽代訓,參加第五季印度超級聯賽,代表班加羅爾暴龍隊出戰,在第四點女單,對上印度國家隊,總教練戈比昌德的女兒,16歲羽球好手蓋利雅,雖然讓蓋利雅拿下首局,但戴資穎隨即恢復穩定,接下來連兩局以9:15逆轉奪勝,為了備戰東京奧運,戴資穎就連過年也不休息,日前小戴接受世界羽聯專訪,也談到接下來的目標和規劃。

第三度參加奧運,戴資穎也分析自己的狀況和問題,她受訪時表示,「其實我覺得都是出在自己的狀況吧,我本身是比較多失誤的球員,所以其實在比賽上,我有時候會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失誤。」

而被問到東京奧運後,是否真的會退休,戴資穎回答:「最少會打到2020年結束,只是奧運過後,可以稍微放鬆一點,不那麼緊繃,每天打球花了很多時間,趁還年輕,想要有一些時間做別的事,趁還年輕的時候,過30歲就不年輕了。」

充分展現大將的沉穩和努力,戴資穎為東京奧運備戰,目標奪下生涯首面奧運獎牌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吳俊德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羽球/戴資穎印度超級聯賽七連勝 率暴龍隊力拚二連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