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斯坦堡「貓的天堂」 隨處見貓咪逛大街

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堡,被稱為「貓的天堂」,當地到處都能看到可愛貓咪逛大街的景象。而當地最有名的一隻網紅貓,就住在有千年歷史的古蹟教堂,究竟信奉伊斯蘭教為主的土耳其,為何這麼多人愛貓,一起去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2/22=「喵喵喵」?日本訂今天為貓之日

來到位於土耳其的古城伊斯坦堡,這裡除了有豐富的文化古蹟,還有另一大看點。

走在伊斯坦堡街頭上,隨處可見各種體型或大或小、花色各不相同的貓咪,悠閒的或坐或躺。無論是在路上,或是在咖啡廳裡,都能捕捉到許多野貓,毫不怕生與人類互動的可愛畫面。

對居民來說,貓就是他們最好的鄰居,不只常常給貓咪吃好料,還會牠們搭蓋小屋,給貓咪們一個遮風擋雨的家。

伊斯坦堡人寵貓,其實和宗教信仰大有關係,據傳伊斯蘭教的先知穆罕默德,不但自己愛貓成癡,也鼓勵穆斯林愛護貓,因此形成了穆斯林的愛貓文化。

而若要拜訪伊斯坦堡,現在最有名的貓,就一定要去擁有超過1500年歷史的聖索菲亞大教堂。遊客們來此除了要欣賞,融合伊斯蘭與基督教,兩種文化的建築藝術,更是為了來看看,住在這裡的花貓「古力」。

今年15歲的古力,從小就以大教堂為家,不怕生的個性讓牠備受疼愛,甚至2009年,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來訪時,也忍不住摸了摸這隻看門貓,讓古力的人氣瞬間水漲船高。

由於古力的年齡換算起來,已經接近人類的80歲,現在相關人員也十分關心牠的健康,時常放下手中工作,溫柔照顧古力。希望這隻伊斯坦堡人氣貓,能繼續為更多人帶來歡笑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可愛小貓「凍」彈不得 路過男子淋咖啡解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