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茄、甜椒配種 日本「番茄椒」可當水果吃

日本有一種「番茄椒」,是用番茄和甜椒配種而成。除了外型特別之外,還富含維他命C、以及胡蘿蔔素,而且甜度很高,可以直接當成水果來吃。日本營養師還教民眾幾個小撇步,在家就能簡單做番茄椒料理。

更多新聞: 吃辣可延壽?營養師:只有這種辣椒才行

深紅的色澤、就跟番茄沒有兩樣,形狀卻像是微胖的青椒,讓人傻傻分不清楚。

口感酸中帶甜,富含水分,連不愛青菜的小朋友,都被瞬間征服。這就是日本茨城縣的特產、「番茄椒」。

等表皮從綠轉紅,就可以準備採收。高達13度的甜度,跟蘋果差不多。可以直接當成水果生吃。

番茄椒品種的發明人,就是這位爺爺。為了討厭青椒的女兒,他歷經多次配種,終於在將近20年前,結合番茄和甜椒,培育出新品種。

番茄椒除了好吃,還富含營養素。一度被封為超級蔬菜。將它加點果糖打成醬,小火慢煮到濃稠狀,就能當成果醬來吃,減糖又健康。

將番茄椒和培根、一起用橄欖油炒過,逼出當中的胡蘿蔔素,另外留一部分生的,保留當中的維他命C,最後全部拌入麵中、灑點胡椒、再打一顆蛋。番茄椒義大利麵,就能上桌。

民眾在家簡單料理,也能補充滿滿營養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統點心胡椒餅玩創意!加入泡菜台韓混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