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椿味撲鼻!炸臭豆腐不沾醬 椒鹽襯托原味

臭豆腐是台灣的國民小吃,新北市有餐廳炸臭豆腐不沾醬,只灑椒鹽,麻辣臭豆腐甚至還能吃到老油條,彷彿麻辣火鍋。

更多新聞: 番茄、甜椒配種 日本「番茄椒」可當水果吃

金黃酥脆的臭豆腐不沾醬汁,灑上椒鹽,襯托原味,大口咬下外酥內嫩,淡淡的香椿香氣和最佳配角泡菜一起下肚,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剛從滷水拿出來的臭豆腐,帶有淡淡綠色,用肉桂葉、香椿葉做的滷水發酵,香氣大不同。送入芥花油190度油炸,豆腐漸漸金黃,還要來回過油接觸空氣,表皮才會酥。炸好的豆腐來回灑上椒鹽,臭豆腐的最佳配角泡菜登場就能上菜。

清蒸豆腐也有巧思,淋上雞汁、香菇汁,送進西餐廳常見的蒸烤箱,讓溫度、蒸汽一致,蒸出來的豆腐才水嫩。再嚐嚐麻辣臭豆腐,小火滾煮浸泡24小時,免得豆腐破了,吸收20種以上的香料。

除了臭豆腐放進鴨血、紅薯粉,至還有老油條,麻辣鮮香,彷彿在吃麻辣火鍋。

吃過的臭豆腐不下百家的老闆,人生轉彎,為了讓臭豆腐不只是路邊攤,精心裝潢,彷彿在咖啡店中吃臭豆腐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沒吃過!湯包裡竟有臭豆腐 外酥內爆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