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最掛念的臭豆腐!日賣300份飄香18年

新北市永和一家開了18年的臭豆腐店,店門口總是大排長龍,想要酥一點的、還是軟一點的臭豆腐,業者都能客製化,就連泡菜也是老闆娘親手醃製的,客人說一個禮拜一定要吃一次,不然會想念,就連總統蔡英文也想來,不過因為時間對不上,錯過了。

更多新聞: 炸臭豆腐這吃法好特別!灑上椒鹽襯托原味

把一塊一塊的臭豆腐放入油鍋,隨著水份釋出,油鍋像跳舞般,冒出霹哩啪啦的油花。沉甸甸的臭豆腐炸了三分鐘,變得金黃酥脆,香味開始瀰漫,客人有老有少,想吃酥的、想吃軟的,老闆娘都能客製化。

用夾子在臭豆腐表面,戳小洞,這是老闆娘的貼心!放入蒜泥、特調醬油,讓醬汁、蒜香充斥在豆腐的毛細孔,一端上桌,客人就能立刻送進嘴巴。

不愧是老顧客,臭豆腐要好吃,泡菜的酸甜、脆度扮演重要角色。豪邁灑鹽,搓揉切片的高麗菜,從軟化、醃漬全不假他人之手。

越簡單的調味,越是要真功夫,新北市中和這家臭豆腐店,一開就是18年,從攤車到店面,連總統蔡英文都想來吃,可惜時間對不上。

做出連總統都想吃的臭豆腐,很難想像老闆娘原本是開唱片行的門外漢,因為生意沒落,才改賣臭豆腐,從一天賣出30份,到現在一天能賣出300份。

中和在地議員都說讚,連冷的吃也很對味,想知道為什麼客人絡繹不絕嗎,親自咬一口,就能明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椿味撲鼻!炸臭豆腐不沾醬 椒鹽襯托原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