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花蓮人挺花蓮人」 20年臭豆腐老店捐一日所得

206花蓮強震,災情嚴重,震毀許多家庭,全台投入救災。花蓮在地人也發揮互助精神,一家20年老店的臭豆腐業者,11日貼出公告,表示要將當日賣出所得全數捐出,希望能盡一點微薄心力,花蓮人幫花蓮人。

更多新聞: 香椿味撲鼻!炸臭豆腐不沾醬 椒鹽襯托原味

在油鍋裡炸得吱吱作響,香氣四溢,在寒冷夜晚來上一碗熱騰騰的臭豆腐,不只身體暖呼呼,更是暖到災民心坎裡。而這一張斗大的海報上寫著「今日所得全數捐出賑災」,更是讓民眾感動。

206花蓮大地震,災情嚴重,震毀許多家庭,物資極度缺乏,20年老店的臭豆腐店決定盡一份心力,老闆說花蓮人挺花蓮人,她要幫助花蓮災民重建家園,民眾看到這種情況,也決定一起響應。

老闆徐麗華表示,「到結束的時候,我們會把金額算過一遍,再開直播給大家看,因為我不希望讓有一些人懷疑,自己私用這些錢,所以我們會把他公開。」

義賣金額也許不多,但是這份心意,讓人性的溫暖傳遞出去,也讓受災民眾感受到,其實你們不孤單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劉俐均、張育睿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統小吃成麵包!臭豆腐、油飯口味挑戰你的味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