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統小吃成麵包!臭豆腐、油飯口味挑戰你的味蕾

看準台灣烘焙業,年商機高達6百億元,業者無不推陳出新,研發新口味攬客,繼先前掀起風潮的「髒髒包」、「珍奶爆漿吐司」等等創意口味麵包,現在有師傅將台灣小吃當成內餡,包進麵包,像是麻辣臭豆腐、炒冬粉和油飯,滋味如何?一起去看看!

更多新聞: 台灣臭豆腐國際聞名 眾多口味大評比

220度高溫烤箱,烤13分鐘,現烤麵包,熱騰騰出爐。油鍋酥炸,金黃麵皮,將兩顆麵包,串在一起,外型就像糖葫蘆,來回淋上甜辣醬!可別以為這是一般普通的麵包,輕輕撥開,裡面包的餡料,可都是台灣小吃,有麻辣臭豆腐,油飯和炒冬粉,中西合併,滋味如何?

民眾評價兩極,有人覺得好吃,有人覺得口感太油膩,原來是麵包師傅,大玩創意,將小吃進麵包,不斷修正口味,一開始研發,頻頻碰壁。

又香又麻的臭豆腐,加入泡菜,包進麵包,吃了爽口,帶點辣勁!除了鹹點,先前也有麵包業者,開發新口味,像是造型看似珍奶的杯子麵包;包著卡士達醬的珍奶爆漿吐司;以及吃了滿嘴黑漆漆的巧克力髒髒包,都曾掀起一股風潮!為了搶食台灣烘焙市場,每年高達600億元的商機,業者卯起勁,拚口味、比外型,推陳出新,就是要吸引不同客層上門,掏錢買單。

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古早味油飯團」超有愛!製待用油飯贈弱勢團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