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吃過!湯包裡竟有臭豆腐 外酥內爆漿

誰說湯包都是蒸的,台北有餐廳,老闆把湯包結合水煎包,下鍋煎,裡面包的居然是臭豆腐,還有炸醬湯包、燒餅湯包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百香果、布丁配上臭豆腐 19種新口味衝擊味蕾像極愛情

咬開薄透麵皮,鮮甜湯汁在口中爆漿,裡頭包的居然是臭豆腐,不過,這可不是蒸的,每一顆都經過油煎,底下多了一大塊脆皮,金黃鹹香,有多脆聽聲音就知道。

臭豆腐湯包,一碰到鐵板立刻滋滋做響,倒入麵水,高溫半蒸半煎,不過,湯包下鍋煎卻不會破,學問就在麵皮裡,不只麵粉,煎的過程要不時打開蓋子,釋放壓力,才不容易破,三兩下,脆皮開始染上金黃,湯汁在湯包裡不斷沸騰,散發臭豆腐的獨特香氣。

甚至還有炸醬湯包,高溫蒸氣穿透蒸籠,帶出豬肉甜味,淋上炸醬取代醬油,還有燒餅湯包,包入4顆湯包,還有小黃瓜、海帶,原本做保險的老闆,轉行賣湯包,正好發揮他愛研發的精神,一口氣研發6種湯包,烹調方式有大不同,靠著小小一顆湯包,累積不少老客人。

(民視新聞林嘉玫、胡希哲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椿味撲鼻!炸臭豆腐不沾醬 椒鹽襯托原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