審計新村泡芙名店 台中美食打卡據點

台中近年最夯的文創市集──審計新村,每到假日總是相當熱鬧,市集裡面有得吃有得玩,其中很具代表的「泡芙之家」,店門口經常可以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,等著購買招牌泡芙和可頌麵包,是來台中審計新村,不可錯過的甜點店,連立委黃國書都很推薦!

更多新聞: 母湯!搶拍鐵道菊花田踏幼苗 園主震怒下逐客令

審計新村的遊客還是絡繹不絕,這個市集是老宿舍改建而成,充滿文藝的台中熱門文創聚落。這裡有一家人氣泡芙專賣店,老闆雙手熟練的抓起泡芙,插入機器灌漿,這是店內最夯的商品,有原味奶油和巧克力兩種口味,而且價格非常親民。

立委黃國書也來當一日店長,但是要幫泡芙灌漿可沒那麼簡單。除了泡芙,架上全是可口的麵包甜點,柴犬麵包、超人麵包、很多創意造型的麵包點心,在網路上非常有人氣,吸引很多國外的遊客,慕名而來。

審計新村,原來是台灣省政府審計處員工宿舍,凍省後荒廢多年,後來轉型為青年創業基地,進駐很多文創商店,深受年輕人喜愛。

黃國書表示,「我們利用了很多閒置空間,歷史建築,我們推動它的活化,其實最主要的,我們要引進文化的力量,跟文創的元素,讓年輕人可以實現他們的想法。」

店內還有一頂特大的泡芙安全帽,是遊客拍照打卡的道具,審計新村還有很多拍照打卡的小角落,等著遊客去探索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率先引進鵝肝牛排 「法樂琪」主廚張振民驚傳逝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