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斯菊花海水噹噹!五彩繽紛美景成打卡聖地

春節期間,有哪裡可以免費賞花?台中烏日高鐵站旁有一大片波斯菊花海,面積廣達20公頃,開放給民眾賞花。1月18日這個星期六,農會還有舉辦寫生比賽、音樂會、花田小火車等活動,2月1日還有免費拔蘿蔔活動,春節期間不用花錢,就能在烏日學田路,欣賞到美麗的花海!

更多新聞: 九重葛盛開綿延百公尺!花海瀑布超壯觀

20公頃的農地開滿了波斯菊,迎風搖曳,一大片花海,好像覆蓋了一片花地毯,五彩繽紛的美景,吸引民眾來這裡拍美照,就連當地社區的民眾也跑來賞花。

午後的陽光灑在一大片花田,粉紅色的花朵,變得特別嬌豔,一大群麻雀,成群結隊,趁著溫暖的好天氣在花田裡玩耍。

烏日學田路跟高鐵站之間,有一大片的農地,每年都會利用二期稻作收割後,烏日農會都會鼓勵農民,種植波斯菊當綠肥,並且舉辦一年一度烏日拔蘿蔔活動,農會還規劃了5公頃的蘿蔔田,原本安排在過年前的這個星期六,元月18日舉辦「迎春鼠來寶,作伙ㄇㄢ菜頭」,但因今年天氣不夠冷,農會發現蘿蔔多數還沒有長成,因此農會宣佈拔蘿蔔的活動,延後改在過年後2月1日舉行。

不過18日這個星期六,現場依舊有寫生比賽、音樂會、花田小火車等活動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過年還沒想到去哪走春?不如到這賞花海又吃美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