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農地種三色波斯菊 美麗花海遊客打卡

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,想好要去哪了嗎?台東鹿野鄉有一處灌溉浮圳,經過水利會整治後,美麗的造景現在成了當地最美的私房景點。鄉公所今年更在週邊10多公頃的農地上,種上大片的三色波斯菊,現在正是盛開期,美麗的花海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拍照打卡。

更多新聞: 波斯菊花海水噹噹!五彩繽紛美景成打卡聖地

美麗的波斯菊隨風搖曳,美麗花海看不到盡頭,美不勝收。

中國遊客沈小姐表示,「一下車我就覺得,怎麼這麼漂亮的地方!」就連遠道而來的自由行中國遊客都不想走了,直接跳起舞來,為自己留下美麗的照片。

紫色、白色的波斯菊綻放,讓休耕的農田變身成花毯,這裡是台東鹿野鄉的二層坪,原本是一處灌溉用的浮圳,因為年久失修,台東水利會3年前重新整建,把浮圳蓋成拱橋式的水圳。

今年鄉公所特別和農民協調,在春耕前種下將來可以作為綠肥的三色波斯菊,沒想到氣候適合,加上面積大,盛開後,立刻吸引大批遊客到這裡來拍照打卡。

台東鹿野鄉長李國強指出,「這是在日據時代,就已經建造的土堤浮圳,年久失修,三年前因為整個灌溉系統不堪負荷,我們水利會就來重造這條浮圳。」

鄉公所表示,花期將延長到春節過後,才會耕除種稻,民眾不妨趁著過年連假到台東二層坪,一睹最美花海的盛況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黃色花海!杉林休耕田成了「向日葵迷宮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