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太保花海節浪漫登場 堪比北海道美景

嘉義太保已經連續多年,在過年期間利用休耕的稻田種花和辦花海節,今年活動預計週末登場,但受到暖冬影響,早在半個月前,花海就已經陸續盛開,已經吸引不少民眾搶先來欣賞。

更多新聞: 苗栗銅鑼炮仗花開 119線道成花海瀑布

各種顏色的花海,就像一大片的鮮花地毯,在綠葉的襯托下,舖滿27公頃的農地,有網友形容像北海道的彩紅花田。從波斯菊、百日草到向日葵等等,紅的黃的粉的,有的艷、有的嫩,在溫暖的冬陽照射下,繽紛又浪漫。

太保市公所和農會近幾年來,過年期間都會在台18線高鐵大道旁辦花海節,把休耕的有機稻田,分區種上不同品種的花海,一來當綠肥,增加農地地力,二來則是讓遊客有個走春的好去處。

嘉義縣太保市長黃榮利指出,「這片有機田,是太保農會種植有機米,已經20多年都沒有使用過農藥,所以是一片天然花海,有自然美,和花博的花不一樣。」但碰上暖冬,花期來得比預期的早,半個月前就陸續綻放,也吸引不少路過遊客提前來造訪。

太保花海節去年搭配台灣燈會,在嘉義創下超過20萬遊客到訪紀錄,今年春節假期長,在2月2日到10日的花海節期間,也搭配有一口壽司免費試吃等活動,希望吸引更多遊客來駐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黃色花海!杉林休耕田成了「向日葵迷宮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