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初一走春! 賴清德拜廟發紅包籲民眾做好健康管理

準副總統賴清德大年初一行程滿滿,今(25)一早先到家鄉台南「首廟天壇」參拜,同時發放福袋,結束後又馬上趕往高雄三鳳宮參拜。賴清德提到,他要親自向國人拜年,祝福大家平安順利。同時也提醒民眾面對武漢肺炎不要過度緊張,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,政府也會做好防治工作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走春發福袋 馬英九戴口罩馬家庄祭祖

大年初一一大早,賴清德就先後到台南、高雄等地的廟宇參拜,祈求平安。賴清德表示,總統蔡英文會從北部出發,他則從南部開始,親自向民眾拜年,也感謝大家在大選中鼎力相助,並祝福大家平安順利。

準副總統賴清德一早先到家鄉台南「首廟天壇」參拜並發放福袋。

面對來勢洶洶的武漢肺炎疫情,加上春節期間民眾南來北往,民眾擔心疫情更容易擴大。賴清德提到,蔡政府已親自指示相關部會做好防疫工作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率領團隊積極處理,除政府努力外,民眾也要配合政令宣導事項,不要恐慌。

賴清德說,口罩數量一定夠,藥物也充足,民眾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,勤洗手、戴一般型口罩。賴清德也認為,台灣醫療水準和公共衛生的水平,一定有能力做好防治工作。

賴清德最後呼籲,若民眾是流感高危險群,要趕緊接種流感疫苗,若有發燒症狀,醫師也要優先考慮給予克流感。

(民視新聞網/劉芳妤 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北分進合擊 賴清德初一台南發福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