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南宮初一發錢母 湧6萬人排隊綿延7公里

大年初一民眾出門走春,南投紫南宮湧入六萬人潮排隊領取招財錢母,連停車場都被車子塞爆,排第一位的老伯四天前就來排隊。廟方除了準備錢母之外,還提供限量2000個金雞蛋,裡面獎項可能是現金或是金元寶,也讓得到的民眾又驚又喜。

更多新聞: 端午連假南投紫南宮人潮多 4天湧20萬人次

空拍畫面看看人潮沿著紫南宮周邊巷道排隊,形成壯觀的畫面,湧入六萬人潮,排隊人龍綿延了7公里,把紫南宮周邊給塞爆了,就連停車場的停車位,也都幾乎沒有空位,大年初一民眾迎新春,到紫南宮領錢母。

受到流感還有肺炎疫情的影響,不少民眾自主戴上口罩顧健康,今年排第一位的人是80多歲的民眾,4天前就來排隊,排首位的民眾說:「錢母有一金一銀啊,大家都很喜歡,做得也是很精緻啊。」

廟方掛保證,只要9點前排隊,都能領到銀色錢母,還提供限量2000個金雞蛋,金雞蛋2000個一人拿一個,轉開看看裡面有可能是一錢兩錢的金元寶,或者是600起跳到4800元的現金。

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:「來這不只能領金雞蛋,每個人都能領到銀的錢母,所以兩三天前,就很多人來排隊了。」

初一來走春,紫南宮湧入大批人潮信眾,都想領錢母求好運,希望來年都順利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張家維、SNG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竹「三」紫南宮賣符詐財?本尊報警提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