逾千隻公仔擺滿餐廳 背後藏夫妻圓夢故事

彰化縣和美鎮有對夫妻,丈夫愛收集公仔,妻子則是想要開餐廳,因為丈夫才2年多就收集了上千個公仔,多到家裡放不下,所以就和妻子商量,共同打造了一間公仔主題餐廳,圓了各自的夢想。

更多新聞: 老玩具店拓電商市場 最高月營收衝破千萬

走進這家餐廳,映入眼簾的,就有超過1千個大大小小的公仔,有日本知名的動漫公仔、也有好萊塢電影的公仔,30幾坪的空間,就擺了30多個櫥櫃,吸引各地公仔迷前來朝聖。

公仔收藏家蔡嘉航說:「這隻扛旗魯夫,這算是那個工作室的內部版,那它是不對外開放的,然後就是剛好有朋友認識,剛好就有幸買到這一隻,在台灣就可能只有我這一旗而已,那這隻魯夫在那個動漫裡面,這個算是蠻經典的場景,那當下算是還蠻感動的。」

蔡嘉航兩年多前,朋友送他一隻公仔,引發他收藏的興趣,一開始,只是與同好一同交流,結果沒想到公仔越買越多,甚至還買到家中放不下,差點引發家庭革命。

太太李燕玲表示:「我很生氣非常的生氣,(怎麼說)因為他開了一隻,然後開了二隻,然後越開越多,家裡都塞滿了一、二樓都塞滿了,連阿嬤的地方都很難走路,對呀二樓就次塞得滿滿的,然後他又很寶貝這些東西。」

夫妻倆各有所好,一個愛收集公仔,一個是想要做生意,於是兩個人,共同創造出這間公仔餐廳,也圓了各自的夢想。

蔡嘉航說:「我也沒有想到太多說,嗯開這間公仔餐廳什麼的,其實當初主要的目的就只是,想要把家裡的公仔騰出來,然後有更大的空間去放這些公仔。」李燕玲也說:「我想要做一個生意,然後剛好老公有公仔,那想說結合公仔,那就是餐廳了,又可以讓大家過來一起看,然後我老公又喜歡跟別人,去討論他喜歡的東西,所以這間餐廳就產生了。」

7個40尺的貨櫃屋,花了10個多月,才打造成這間公仔餐廳,顧客可以一邊用餐,一邊欣賞公仔,也成為公仔愛好者,互相交流的熱門園地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港反送中公仔 刻畫對抗強權身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