扭轉人生!桃園少年之家成員組「大改樂團」 盼成「公益五月天」

一群非行少年組成「大改樂團」,不但發行自己專輯,還登上桃園市跨年晚會舞台!來自桃園少年之家「大改樂團」,大多數成員是進到少年之家之後才開始摸索樂器,過去因為偏差行為或家庭因素進到少年之家,如今透過音樂重新扭轉人生。

更多新聞: 畢卡索作品轉賣發行公益彩券 名作散播大愛

自己作詞作曲,不管過去如何,大改樂團要大家放下一切,朝夢想邁進。主唱聖豪,他的哥哥聖凱擔任團長兼bass手、鼓手文恩、薩克斯風手泰連,以及吉他手大地,五個過去曾犯錯和家庭因素,進到少年之家,未來他們期盼成為「公益五月天」。

兄弟檔聖凱、聖豪,過去一度走偏了路,現在要用音樂和歌聲感化更多人。聖凱提到,「到處出去表演,去做生命見證的分享,讓這些的分享,一方面是肯定自己,一方面是去鼓勵別人,然後彼此去互相(交流)。」

聖豪被問到自己有沒有崇拜,還是想要追隨的一個樂團時,他回應,「我覺得五月天吧,我覺得他們是個標竿,他們可以唱這麼多年,我們從現在就開始唱,應該也是可以唱很多年。」

除了進到監獄唱歌給受刑人聽,他們還發行自己專輯,登上桃園跨年晚會舞台。而帶領一群「非行少年」重新找回目標的幕後推手,是他,牧師張進益。

張進益表示,「大家都帶著一種說,我要去表演,我要去把這份感動帶給更多人,沒想到一次、兩次練練練練,就組成了一個所謂的大改樂團。」

過去荒唐歲月徹底大大改變,化身「大改樂團」,五個團員透過歌聲走出不同人生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沈建宏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兜仔樂團超愛台灣!「中文不好」寫成歌爆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