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卡索作品轉賣發行公益彩券 名作散播大愛

100歐元換算成台幣是3400元。這筆錢可以做小額投資,買一件衣服或吃一頓高檔料理,這筆錢也可以讓您擁有一幅立體派大師畢卡索的油畫。摩納哥一名畢卡索收藏家,以低價將一幅畢卡索油畫賣給佳士得拍賣公司。由拍賣公司和慈善機構發行了20萬張每張100歐元的公益彩券。幸運兒可將這幅油畫帶回家。賣彩券的錢將全數捐給非洲一個慈善機構,為三個非洲國家提供潔淨的水和廁所。

更多新聞: 超幸運!買台幣3千多元門票 她抽中3千萬「畢卡索名畫」

巴黎畢卡索美術館裡,這幅立體派大師畢卡索於1921年創作的油畫,靜物,格外引起注意,這幅畫標示著畢卡索在沈浸於立體主義7年之後,開始走向混合各種風格的創作模式,除此之外,這幅畫目前正在找尋新主人。

美國教師克里斯森說:「有一幅畢卡索的真跡很不錯,我家牆上掛著幾幅畢卡索的素描,而這幅是真跡,雖然算不上是我最喜歡的,但有也很不錯。」

畢卡索這幅作品估計市價為200到300萬美元,約合台幣6000萬到9000萬之間,摩納哥收藏家納赫瑪德以100萬美元的低價,將畫作賣給佳士得拍賣公司,佳士得與慈善機構,共同發行20萬張每張面值100歐元的公益彩券,只要花台幣3400元,幸運兒就能將畢卡索帶回家,對此收藏家納赫瑪德表示:「我覺得這件作品很優雅,而且它很小巧,不那麼有炫耀的味道,是件迷你瑰寶。」

發售公益彩券所得將替喀麥隆、摩洛哥、馬達加斯加三國共20萬人,提供潔淨水源和廁所。有趣的是,並非人人都想擁有畢卡索,一名美國護士利歐納多說:「對我來說,還是不要擁有比較好,我怕家裡被小偷闖入。」退休科學家貝爾頓則說:「我不會去買這彩券,我是很想要有一幅畢卡索,但這機率實在太小了,我不想花100歐元。」

買彩券贏回畢卡索的活動將進行到3月底,到目前為止,彩券還賣不到一半,不過主辦單位保證,不管賣出多少張一定會有得主,2013年也曾發行過畢卡索公益彩券,當時的幸運兒來自美國賓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公益照被中國診所盜用 林志玲竟變成墮胎代言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