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老樂師組團圓夢!公益演出獲掌聲

南投有一支業餘的鼓王爵士大樂團,成員有40人以上,都是過去電視台或是歌廳的樂師,他們經常舉辦慈善演出,日前在南投縣文化局舉辦音樂演奏會,為南投民眾帶來令人懷念的樂曲,獲得不少熱烈的掌聲。

更多新聞: 畢卡索作品轉賣發行公益彩券 名作散播大愛

爵士鼓、小喇叭、薩克斯風、貝斯、電吉他,各種樂器應有盡有,龐大的演奏陣容,水準一流!

成軍於2018年的鼓王爵士大樂團,成員過去都是電視台或是歌廳的樂師。每個人對樂器演奏都有兩把刷子。

樂團指揮魏榮泰,本身不只是台灣狐狸尾蘭的達人,對音樂也很有天份,四歲就會彈琴,還曾代表台灣赴日本比賽。

魏榮泰90幾歲的母親是他從小大到的知音,雖然行動不便但還是特地來聆聽樂團演奏。樂團還特地幫她演奏這首「媽媽請你也保重」。

為了這次演出大家苦練了很久,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音樂會差一點喊停,但是大家最後還是堅持不放棄。魏榮泰表示,「我想說鼓王大樂團練這麼久了,也有需要出來表演一下,讓聽眾來評價。」

在魏榮泰的奔走努力下,把老樂師們集合起來,不只用音樂一起圓夢,也帶給觀眾很多歡樂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兜仔樂團超愛台灣!「中文不好」寫成歌爆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