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Kobe墜機不幸離世 13歲女兒也在機上
圖片取自CNN

籃球傳奇人物科‧布萊恩(Kobe Bryant),周日早晨在卡拉巴薩斯(Calabasas)的直升機墜毀中逝世,機上共5人,其中包括科比年僅13歲的女兒Gianna也於此意外喪生,機上無人生還。

更多新聞: 「黑曼巴精神」永存!Kobe曾奪五座總冠軍寫下傳奇

NBA最偉大的冠軍之一Kobe生於費城,當年他以年僅18歲零2個月零11天,成為當時NBA歷史上最年輕的球員。

他在洛杉磯湖人隊度過了整個職業生涯,並於這段時間內贏得了5個NBA冠軍,且擁有兩枚奧運男子籃球金牌。

Kobe雖然於2016年退休,但他仍致力於許多運動的推廣,此次交通意外的發生,也正是因為要前往投資的曼巴體育學院。

Giana原訂將參加曼巴體育學院舉辦的籃球比賽,而Kobe則是擔任教練一職。

2018年起 Kobe投資此體育學院、並參與營運,期望經由專業化方式協助年輕的體育員,也讓他的曼巴精神(Mamba Mentality)傳遞給更多人。

洛杉磯縣消防局表示,當局並未立即獲得Kobe乘坐的直升機發出遇險訊號,並提到有目擊者聲稱「直升機以相當大的速度下降,並撞到了山坡上的地面上。」美國聯邦航空局在一條推文中說,相關人員正在調查墜機事故。

許多名人紛紛在網路上表示哀悼,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、小賈斯汀......等。Kobe這些年所累積的大量粉絲也非常不捨,並主動在史坦波中心(Staples Center)設立臨時悼念地點,眾人獻上花朵及球鞋、現場一片哀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老大一路好走」...Kobe最後向台灣拜年影片 粉絲心碎湧入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