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部連三天每日釋200萬片 強調口罩充足不需搶買

武漢肺炎在中國肆虐,造成106人死亡,確診患者中更出現一名9月大女嬰,鬧得人心惶惶,而台灣方面也已經有五人確診,許多民眾擔心買不到口罩,不過經濟部今天開始連三日,一天釋出200萬片口罩,更有廠商提前開工,大大提升口罩生產動能,解決民眾的口罩荒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爆口罩搶購潮!南部大廠提前開工生產

民眾戴口罩上街,因為武漢肺炎鬧的人心惶惶,造成民眾紛紛搶買口罩,但就怕口罩不夠甚至缺貨怎麼辦?

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聲明,國內目前根本沒有武漢肺炎社區感染,只要慢性病和有呼吸道症狀患者戴口罩保護自己和他人就可以,一般民眾出入醫院及密閉空間才需要配戴口罩,不需搶買造成浪費恐慌。

經濟部更搶先釋出庫存口罩100萬片,即日起更連三天每天釋出200萬片口罩,也請廠商提前開工,初三到初五生產動能,從每天79萬片提升到93萬片,初五開工後更由244萬片提升到390萬片,國內積極解決民眾口罩需求,反觀中國武漢口罩缺很大。

武漢當地公民記者大年初三更前往華南海鮮市場,直擊疫情關鍵地點。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表示,「保安說這個地方的臨街鋪面,平時是賣海鮮,但是裡面那些檔口,那就可熱鬧了,什麼狐狸、猴子、穿山甲啥都有。」

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

中國官方證實新病毒就來自市場內出售的野生動物,現在更傳出北京有一個9個月大女嬰確診,成為全球最小的武漢肺炎患者。

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表示,「兒童得到感染的話,通常是表示說這個動物病毒已經有演化成有效的人傳人,那社區感染的風險也會比較高一點。」

目前中國已經出現106名武漢肺炎死亡個案,而台灣402名通報個案中,目前也有5人確診,還有207人隔離檢驗,行政院提醒民眾加強防疫觀念,中港澳旅客回台務必照實填寫健康聲明書,避免將疫情帶入國內,要是妨礙檢疫面臨3年刑責,民眾不可不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買口罩看這裡!經濟部連3天釋出600萬片推限購:別囤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