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爆口罩搶購潮!南部大廠提前開工生產

隨著武漢肺炎疫情仍不斷升溫,台灣各地也紛紛出現口罩搶購潮,屏東市一家醫療材料行進貨500盒口罩,不到半小時號碼牌就已經發了200多號,慢來的根本搶不到。不過台南一家口罩大廠,不但初三就提前開工,還整修舊設備,增量生產口罩應急。

更多新聞: 民視開工日!總經理率同仁總部大樓團拜發爐

春節連假尾聲,不少民眾即將返回工作崗位,屏東市中山路這家醫療器具行剛好進貨口罩,不到7點就有民眾來排隊,10點一到,200多號的號碼牌直接發完,長長的人龍延著中山路排隊,還引來員警取締違規停車。

連賣口罩的行動攤車也出現搶購排隊熱潮;至於其他的很多的西藥房,早在過年前就口罩缺貨。

不過在台南的口罩大廠,倒是提早在初三開工,門市同樣湧進大批搶購民眾。董事長也強調,除了增加產量應急,也特別要求所屬經銷不能藉機漲價。

台南市政府也表示,已經協調各口罩工廠提早生產營運,盡力讓醫療級口罩供貨無虞,呼籲民眾不必恐慌,搶購囤積口罩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醫院口罩販賣機一個5元比市價俗 2婦人竟無視限購買走上百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