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工日如臨大敵!民眾搭大眾運輸多數自主戴口罩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讓初六開工日各地氣氛緊張,搭捷運、火車,九成民眾都自主帶上口罩,就怕短時間接觸大量人群,提高傳染風險。另外,坐辦公室八小時,和同事近距離接觸,最好全程也戴口罩,勤洗手、多消毒,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。

更多新聞: 避免群聚感染?大眾運輸工具乘客驟減

開工日,台鐵車廂擠爆,上班族人人自危,口罩戴好帶滿。左轉身、右轉身,和陌生人近距離接觸,要是打噴嚏,飛沫傳染真的好危險。

放眼望去,90%民眾自主帶口罩,因為武漢肺炎在台灣已有8例確診,還有直接傳染風險。看看這群近90人的高中管樂團,移地訓練四天,難免讓家長擔心。

畢竟大眾運輸工具,人潮沒有最多,只有更多。捷運板橋站班班客滿,媽媽帶著小孩返鄉,更是全副武裝。

而進到辦公室之後,口罩不要脫下來,記得要用酒精清潔雙手,讓防疫滴水不漏。每天上班8小時,辦公室封閉環境也容易成為病菌溫床,像大門把手、電燈開關、電話話筒,記得定時消毒,加上勤洗手,避免疾病趁虛而入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林東銘、SNG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老師從香港返國要自主隔離 竟被校長念「工作態度」要求上班